Wednesday, December 24, 2008

当爱变成了一种责任时。。。

爱情很奇妙!

这“感觉”会随着时间,人的转变, 而变得捉摸不定!人们都说热恋期的情人都是盲人, 他们盲目的看不到对方的缺点,总认为他们的缺点就是他们最美的诠释。 可是当从热恋期进入稳定期时, 问题就开始浮现,争执不断,就连小小的问题也会用放大镜把它放大。当初不是因为他/她的特别才喜欢她/他吗?为何如今却因他/她的特别而觉的厌恶呢?

我想其实这是很正常的“程序”吧? 从热恋期转入稳定期再到成熟期,从激情转入冷淡期,成熟的恋人会开始对对方产生一种责任。

如果爱情只剩责任,爱情还能长存吗?我一直认为爱情就应该时时保存,方能长久。可是看看我周围的恋人朋友们,恋情一旦到了两年,就好像有点死气沉沉。难道两年是一个关卡?爱情关卡?? 我想这只有待我自己才能发掘了!!

1 comment:

  1. 其实有很多诠释:

    1。当爱便成责任时,他已经从爱情转变升华成亲情。爱情与亲
    情参杂,幻化成更美好的。

    2。当爱情变成责任时,你剩下的仅仅是个包袱。没有灵魂的躯
    壳。

    3。当爱情变成责任时,其实经历的是一个考验。考验两个人对
    彼此未来的承诺与信任。

    其实, 爱情没有关卡、没有期限、没有任何的限制……可是为什么会经历当初与现在的不同?那是人在转变,心在转变,爱情其实一直都在,只是人们把它遗弃了。

    为了什么一期当初甜蜜的爱情?为了我们也不懂的转变。

    为什么爱情一定是“甜蜜、热烈、激情”的?其实也只是人们为了宣示自己的感受赋予它的形容,强制为它套上的代号。爱情,它承认了吗?它仅仅是默默不语。因为它知道,它是个“infinity”。它没有限制,它是随你的故事、你的心情而成的。

    ReplyDelete